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孙殿军主任为地病中心全体党员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辅导讲座

时间:2013-09-02 09:52:464  作者:  点击:

8月30日上午,地病中心党委在中心大会议室举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会。孙殿军主任做主讲人。地病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辅导会。申红梅主任助理主持会议。

孙殿军主任以《贯彻执行群众路线,着力解决“四风”问题》为题做了辅导报告。他从两个方面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进行了分析讲解。第一,群众路线永远是党的生命线。他指出: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创造;群众路线最核心的问题是“为了谁”;最本质的问题是“依靠谁”;最关键的问题是“如何实行”;最重要的问题是“怎样去做”。第二,“四风”的危害及破除之道。他指出“四风”问题严重损害了人民利益、毒化了社会风气、败坏了党的形象,阻碍了中国梦的实现。破除“四风”的根本路径,一是要从实际出发,着重解决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二是要抓住要害,深挖根源,加强制度建设。孙主任从古到今,从国际到国内,引用了大量实例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使与会党员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申红梅主任助理做了会议总结,她指出孙主任的辅导报告寓意深,指导性强,希望大家细细体会,并以此推动地病中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同时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自觉地把群众路线活动贯穿到各自的本职工作中去,争取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