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我校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阶段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3-09-15 11:37:124  作者:迟沫涵  点击:

9月13日上午,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阶段工作汇报会在主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十六督导组梁桥组长、王君副组长及督导组其他成员莅临我校听取汇报。田文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做工作汇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汇报之前,梁桥组长代表督导组介绍了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的时间安排,任务安排进行了通报。

随后,田文媛书记就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段工作从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总结和汇报。

田书记在汇报中说,在省委督导组的指导下,学校积极动作,深入落实,采取的主要做法一是实行三级动员,统一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在我校全面开展。三级动员,即学校党委动员、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动员和党支部动员,学校领导分头深入基层单位指导动员工作,并对活动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加强宣传报道,引导舆论,营造活动良好氛围。学校开通专题网站,下设七个栏目,实时更新内容,编发简报32期,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精心组织学习,领导带头,进一步统一思想。为带动处级干部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到处级干部,并且采取每次确定一位班子成员做辅导性的中心发言,学校领导带头读书撰写体会,带队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四是创新活动载体,突出特色,让“为民务实”变为行动。开展向于维汉院士等典型学习的活动,向灾区送温暖活动,下乡义诊活动和开展机关工作论坛,做好“双服务”;五是全方位多角度,开门纳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学校多层次召开座谈会,大范围开展问卷调查,多途径征集意见建议;六是边学边查边改,立改立行,让师生员工感受到实效。为进一步解决民生问题,提高职工待遇,学校拟从2014年起参加省直公务员医疗补助,投入大量经费用于维修房屋、路面、采暖管道和修建停车场。

田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存在的问题一是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深化,聚焦“四风”的意识还不够强,“查摆问题”的自觉性还不够高,与中心工作结合上抓得还不够紧;二是有的基层党组织听取意见还不够充分、查找问题偏离焦点;三是活动开展还不够平衡,有的基层党组织工作节奏略显缓慢,相关工作有待进一步推进。

谈到下一步工作打算田书记说,一是对第一环节工作进行“回头看”,进行认真总结分析;二是找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检查;三是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听取完汇报,督导组王君副组长首先发言,他指出四所附属医院作为窗口单位,代表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形象,关系着老百姓就医的实际民生问题,应该成为我们工作的重点。各附属医院要看到不足,找出与全国先进医院的差距,作为全省的行业龙头要增强危机意识,从医德医风、医疗医政、服务管理上精益求精。要抱着把患者当作亲人的态度,让群众满意。

田文媛书记说,学校在研究医院发展的问题上要加强围绕着我们要办什么样医院,医院的廉政建设和如何使患者满意这三个问题来思考。

梁桥组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前段工作中我校高度重视,工作卓有成效,突出特点一是在学习上抓得很实。领导带头,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达到了学习提高的效果;二是在征求意见上比较广泛。通过多次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为充分全面查摆问题,对下一步剖析整改,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好的基础;三是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初步整改,取得了初步效果;四是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认真研究计划,符合实际,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前期准备。

梁桥组长还对我校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要求,第一,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工作。一是继续组织好学习,进一步深化,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刻认识;二是继续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把问题真正查深查透;三是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找准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同的单位要有不同的主题;四是要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材料,结合工作实际找准问题,有的放矢,根据不同层面的问题分析整改,建立制度。第二,党委和行政一把手要做榜样,带头学习、谈心、查找问题、剖析问题。规章制度的建设尤为重要,在撰写材料当中,要通过群众反映查找问题,发挥职能作用,深刻剖析改进,深化制度建设,完善规章制度。第三,要抓好基层单位的工作,各基层单位要比照学校党委方案,领导小组要负起责任,深入基层督导和检查工作,帮助他们找准问题,深入剖析,不走过场,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使各单位有变化有提高。

最后,梁桥组长对近期教育实践活动的任务时间表进行了逐一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