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我校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时间:2013-09-18 20:27:384  作者:  点击:

9月18日下午,学校主楼三楼演讲厅座无虚席,学校党委党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等两百余人参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的学习辅导。赵炜明副书记主持会议。

省委党校周英东教授、校党委书记田文媛教授分别为我校广大党员干部作了题为《转变工作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体会》和《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筑牢反腐倡廉制度防线》的专题报告。

首先,周英东教授运用大量图片、事例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主要内容、主要任务、总要求、主要方法、三个环节、达到目标等七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讲话内容进行了梳理;对新时期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党的群众路线的极端重要性和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面临的挑战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并结合自身的理解和认识,对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谈了三点体会。周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我校党员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夯实了理论基础。

随后,我校党委书记田文媛教授围绕民主集中制这一主题,通过结合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及结合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用PPT的形式,从什么是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怎样产生的;正确理解民主集中制需要把握的要点;怎样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重视抓好民主集中制的贯彻落实四方面进行了展开,做了详细的讲解。整个报告概念精准、调理清晰、文献丰富、内容充实、讲解深入,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深刻理解民主集中制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民主与集中的辩证关系,不断提高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赵炜明副书记号召我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深刻领会专题讲座的精神实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推动我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专题讲座结束后,聆听讲座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3个小时的辅导讲座,必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增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场

田文媛书记在作专题报告

周英东教授在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