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二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04-20 20:19:404  作者:宣传部  点击:

4月20日,以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杨臣为组长,教师发展学院体育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汪建军、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班级管理科科长陈瑞雪为成员的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二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斌主持见面会并做工作汇报。学校领导班子,二级学院书记、院长,机关部处负责人,辅导员、思政教师等参加见面会。

张斌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做工作汇报。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执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动员,积极谋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做细,并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精心筹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点面结合、条块结合统筹推进,明确任务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推动落实。二是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有创新。班子学在前,做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做一步、走在前列,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密集安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形式,让学习教育活起来各具特色,各党委、直属党总支积极行动,高标准细谋划,通过参观红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组织专题讲座、阅读经典著作、观看电影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抓好师生两个群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构建“大思政课”有机结合起来,深度挖掘学校的红色育人资源,开展专题宣讲。三是转化教育成果,列清单建台账解难题。通过班子成员积极思考,广泛开展调研,认真开展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有针对性开展办实事项目;通过各党委、直属党总支认真开展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教学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张斌强调,下一阶段学校将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充分发挥好红色资源。将我们自己的红色资源和红色故事挖掘好,讲好哈医大的红色故事;二是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中作好表率。要按照学习计划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课程思政有机结合起来;三要为民服务做实事。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抓好办实事台账整改落实,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压紧压实责任。要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好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高学习教育质量。

杨臣代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二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党组对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从深刻认识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巡回指导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方面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意见。

杨臣要求,学校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在校期间,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二组还进行了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查阅有关材料,参观了图书馆,并就文明校园创建、校园维稳工作及学生管理工作与有关部门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