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一个都不能少” 哈医大顺利完成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1-09-30 08:25:294  作者:宣传部  点击:

9月22日,面对哈尔滨本轮突发的疫情,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部署,学校党委迅速响应、火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核酸检测的各项工作准备,打响全员核酸检测攻坚战。场地消杀、物资配备、人员安排明确部署,医院管理处、学工部、研工部、国际教育学院、人事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各司其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学校分别于9月22日、24日、26日、29日组织进行了第一、二、三、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分别完成6776人次、7698人次、6554人次、6652人次。截至29日,学校顺利完成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共计检测27680人次,检测过程未出现异常情况,圆满、顺利、高效。

为做好全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学校共设立了3个检测点,14个采集通道,制定分批、错时、错峰、错点位的核酸检测方案,组织了百余名工作人员。为避免聚集,提前通知,错峰检测,3条核酸检测战线如火如荼、秩序井然。医院管理处与社区、疾控部门等迅速完成对接,学生管理部门和人事处严格排查、精确掌控全体师生员工核酸检测情况,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扫描身份证、抬头、张嘴、采集,整个采集过程不超过10秒。医务人员及志愿者们参加现场各项服务保障,为师生提供便捷、细致的采集服务,学校师生员工全部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查验,整个采集过程平稳、快速、高效。

医院管理处处长朱孔东介绍说:此次疫情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全员核酸检测是一件非常复杂繁琐的事,但是再复杂和繁琐,在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面前都是次要的。我们的医护人员从21日晚上就已经准备好了,有很多逆行出征去了巴彦县、松北区等地参加核酸检测工作。但是校园这块基本盘更不能丢,全员核酸检测就是“一个都不能少”。

核酸检测完毕的师生纷纷表示,“这几轮学校的核酸检测都很有秩序,没多长时间就排到了!”“不得不说,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都非常尽心尽力,医大加油!”“学校的核酸检测安排得科学、高效,真棒!”“赶上下雨,医护人员们还要继续坚持,真是辛苦了!”

接下来,学校党委会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继续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工作,持续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稳定,万众一心共同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