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省纪委监委六室田成义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时间:2021-10-04 16:09:094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我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9月30日,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田成义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学校党委书记张斌、校长张学等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张斌代表学校党委介绍了哈尔滨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以来,我校校园疫情防控和附属医院院感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张斌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研判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我校疫情防控也从常态化转入应急状态,从快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我校率先在全省高校实施线上教学,对排查出的密接人员及有活动交集人员采取精准隔离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尤其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特色,重启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作为我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目前共收治82人;全校共支援巴彦、木兰、市传染病院、核酸采样检测、流调人员共计5131人次;抽调100名学生组成医学生志愿者服务队,随时准备参与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副书记袁重胜针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附属医院院感防控工作做具体汇报。纪委书记尹占军、副校长赵光、副校长许超千分别就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的监督工作、教学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交流。

田成义指出,高校和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影响重大,社会关注度高。哈尔滨医科大学及各附属医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证校园安全、保障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卓有成效的贡献。他强调,哈医大应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保证学生群体安全,保证校园封闭管理状态下,教学秩序、生活秩序和学生心理的稳定;二要保证附属医院医疗工作安全,既要严防院感,又要避免过度疫情防控造成不必要的影响和纠纷;三要重视院感防控,严把防控关口、严格落实制度,避免医务人员和住院患者感染;四要重视患者救治,按照应治尽治的原则,学校要统筹全校力量,做好救治和保障工作,强化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

田成义一行随后到学生食堂等场所,调研了解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