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一行来我校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0-06 19:13:064  作者:  点击:

10月6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高铁春,教育厅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王奇峰一行三人来我校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张斌全程陪同检查。

赵国刚厅长一行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学校快递点,赵国刚详细询问了快递公司进驻情况、快递消杀流程及学生寄取快递情况,对我校快递点的建设速度和规范设置工作表示肯定。赵国刚表示,在高校校园内设置快递点是服务在校学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在保障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快递点服务能力和水平,方便师生生活。

赵国刚厅长一行在学校快递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学生食堂,赵国刚亲身体验了入口的红外测温仪功能,仔细查看了一米线、餐桌挡板等疫情防控措施,并现场与就餐学生交流,询问饭菜质量和价格。赵国刚指出,学生餐饮服务事关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学生食堂工作,在丰富饭菜种类的基础上尽可能降低饭菜价格,让学生既能吃得好也能消费得起。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学生食堂就餐秩序管理,尽可能减少同一时段就餐人数。

赵国刚厅长一行在学生食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检查途中,赵国刚细心查看了校内师生佩戴口罩情况,对我校师生按要求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提出表扬。同时,对校内施工人员及施工场地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施工人员、快递站工作人员等第三方工作人员管理,对上述人员要建立台账,准确掌握其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并做好第三方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的监督工作;二是对校园内的施工场所要物理隔离,施工人员在施工场所内活动,减少与校内师生之间的接触。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的校园管理,确保校园安全,落实教育厅领导到校检查工作时提出的要求,10月6日下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的工作提示》,要求相关部门在第三方人员管理、施工场地管理、师生员工佩戴口罩和学生就餐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监督和管理。

目前,哈尔滨市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将严格按照黑龙江省和教育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靠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副校长赵光及相关部办处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