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我校开展“3·5 学雷锋日”专题活动

时间:2023-03-05 19:08:404  作者:校团委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近日,学校团委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哈医大一院、二院的青年志愿者在医院导诊台、自助挂号区、检查报告获取处、药局等区域协助开展导医导诊志愿服务。“我该挂哪个科?”“检查在几楼?”“如何手机缴费、查报告?”“我应该去哪儿取报告”……志愿者在各个岗位积极解决患者在就诊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协助患者如何在微信公众号操作、如何互联网就医。

91d697ad571a641b972b0b31250c9c29195cc75104cbe294522df23575867f3_

第三临床医学院举办“与爱同行 温暖童心”关爱患病儿童学雷锋主题活动。志愿者向患病儿童送上玩具和营养品,希望小朋友早日康复、健康快乐。儿科病房护士长田冬雁说:“因为身体原因,孩子们暂时离开了熟悉的环境和朋友,会有一些小情绪,今天志愿者送来了他们喜欢的玩具,脸上的笑容都多了,对病情恢复也有帮助!”。第四临床医学院举办了“学雷锋做好娃娃”主题活动,志愿者无偿捐赠家中闲置的书籍和玩具,在儿童康复中心设立“图书角”,康复中心的老师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科普小讲堂。

微信图片_202303031440454cf350b8f228e90409e5057662e1c3b

哈医大六院团委联合团松北区委、松浦街道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义诊活动,儿内科、儿外科、综合科及产前诊断科专家和青年医生吸引了广大居民,各位专家耐心地询问患者症状及病史,并有针对性地给出相应治疗建议,使广大居民加深对自己身体状况的了解,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d7747f0bfe29f1813917cbd27bf29d4b_a27b5d159cf5033258d885d1308e0b13_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哈尔滨华鸿司法鉴定中心开展学雷锋社会实践主题团日暨法学专业司法实践活动,号召青年师生行动起来,回报家乡,服务社会。中心老师向志愿者开展检材培训,介绍了法医病理、法医临床、法医物证DNA、法医毒物、文书痕迹、电子数据六大环节。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锣密鼓的整卷工作中,将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突显人文青年厚植公仆情怀,不忘初心信仰。

13

今后,学校团委将持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带领广大青年播撒爱和责任的种子,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