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陆昊省长一行来校慰问校长杨宝峰院士科研团队

时间:2017-09-11 11:20:594  作者:刘百秋 摄影:房伟男  点击:

9月8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陆昊省长带领省政府秘书长李显刚、省政府办公厅主任齐峰、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省政府研究室负责同志等一行来到我校,看望慰问校长杨宝峰院士科研团队。学校党委书记王永清陪同会见。

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是陆昊省长联系服务的专家,陆昊省长来到药学院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详细了解杨宝峰院士及科研团队承担国家重大科研课题、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吸引留住人才等情况,对杨宝峰院士团队为龙江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陆昊省长说,人才是推动龙江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专家的良好氛围,要不拘一格支持专家发挥作用,要关心专家的工作和生活,让各方面的专家为龙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校长杨宝峰院士把科研团队的有关专家一一向陆昊省长做了简单介绍,同时介绍了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有关情况。

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对陆昊省长的到来表示感谢。王永清书记表示,学校将按照省里的模式,制定计划,联系专家,切实解决专家在科研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将围绕专家进行工作,服务好专家,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