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二院蒋传路教授荣获中国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

时间:2017-09-13 10:29:104  作者:李华虹 曹玥  点击:

9月8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医学人文专业委员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学人文杂志社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开幕式上公布了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表彰决定,哈医大二院神经外科主任蒋传路教授荣获“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

“白求恩式好医生” 寻访活动的开展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在全国卫生和计生系统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的决定》,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见贤思齐,做像白求恩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像白求恩那样对伤病员极端热忱,像白求恩那样对技术精益求精,像白求恩那样对工作极端负责。经过层层推荐、审核、公示,全国共284名医师获“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黑龙江省15人获得此殊荣。

“神经外科是游走于生与死的学科,手术时必须集中全部精神,稍有分神就有可能出现意外。”蒋传路教授从事神经外科临床工作三十年,本着患者至上、敬畏生命、坚持人道主义的职业道德准则,始终坚守在神经外科一线岗位,在任科主任的十年余间,凭借着专心、责任和不断探索,从临床抓起,科研、教学和科室建设齐头并进,运用先进科学的管理理念,使神经外科成为黑龙江省重点学科。蒋传路教授临床经验丰富、技术精湛,倾情尽心诊治每一位病患,经其亲手操作的疑难手术每年就在500例以上,是全国屈指可数的“高产”神经外科专家之一,在患者眼中他就是白求恩式的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