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哈医要闻 > 正文

哈医要闻

学校党委举办首批兼职班主任培训研讨班

时间:2017-07-20 22:45:564  作者:赵春辉 摄影:房伟男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政政治工作的意见》的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关于专业教师兼职班主任的工作方案》,帮助兼职班主任尽快适应新的工作任务。学校党委举办了首批兼职班主任培训班,学生处、团委教师、辅导员和300余名兼职班主任参加了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同志、副书记袁重胜同志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学生处周艳娟处长主持。

王永清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讲话,他分别对中央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当前我校学生思想状况、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专业课教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配合辅导员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的必要性等方面强调了开展兼职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王书记指出兼职班主任要提高综合能力,切实完成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按照总书记关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把握好的四个方面要求,即要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要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要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要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努力做好兼职班主任工作。他号召,全校专业教师要与辅导员积极配合,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班上,学生处处长周艳娟就学生工作的方法技巧、副处长徐娟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五名一线辅导员分别从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危机事件处理、学风建设、贫困生教育管理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案例分析与经验交流。在座谈研讨中,大家结合实际工作,纷纷表达了自己一天来的学习体会和今后的工作规划。这次培训,使兼职班主任对学生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对今后开展班主任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新遴选出的首批兼职班主任将于今年9月正式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