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黑龙江省篮球运动标准化工作座谈会暨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试点城市(哈尔滨)推进会举办

时间:2021-04-14 15:29:084  作者:  点击:

4月3日,全国体育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秘书处与哈尔滨医科大学体育学部共同主办的黑龙江省篮球运动标准化工作座谈会暨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试点城市(哈尔滨)推进会在哈尔滨医科大学主楼科技会馆基础厅召开,这也是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启动的第十站试点城市工作。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赵光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篮球教育服务标准的落地、实施之年。“体教融合,标准先行”,学校会按照国家体育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秘书处的部署和要求,全力协助推进试点城市工作高水平开展,紧密围绕体教融合的发展思路,为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全国体育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娅丽交流了2020年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试点城市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她说,2020年,在体育总局、教育部印发的《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出台之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教育部部署了体育教育服务行业的标准化工作。这项工作是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主管下,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法治工作委员会的总协调下开展的。它既是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载体,也是“体教融合”政策落地的具体体现。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是大势所趋,要针对体育教育市场进行规范化管理,建立和完善人才体系、教学过程的评价体系、监督管理标准体系,推动篮球教育服务行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黑龙江省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岩峰,哈尔滨市篮球协会主席苗立滨,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黑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部长王大力,黑龙江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杨颂一致表示,将积极配合试点城市工作的部署安排,全力推进试点城市工作高水平开展。通过推动篮球教育领域的工作为哈尔滨提升城市综合影响力做出贡献。

哈尔滨体育学院副校长阚军常在会议总结中说,全国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工作的落地实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是落地篮球服务标准化,是篮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篮球服务标准化是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标准。三是标准化的推行是一种转变陈旧观念的市场行为。

出席座谈会的三十多位高校代表及篮球教育界人士纷纷表示,将为东北地区篮球教育服务标准化建设做出示范和引领。哈尔滨医科大学体育学部刘牧主任主持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