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新冠肺炎最新防治指南(方案)培训会

时间:2021-04-22 18:29:404  作者:张桥  点击:

4月21日下午,学校举办新冠肺炎最新防治指南(方案)培训会,本次培训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外语学馆智慧教室进行,全校共50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医务处处长朱孔东主持会议。

附属二院感染科主任李树臣为医务人员培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该修订版为国家卫健委时隔8个月对《诊疗方案》的又一次更新,并于4月14日印发。李树臣从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分型及诊断、治疗方案、总结及展望四方面对最新诊疗方案进行解读,重点讲解了新修订内容。

附属二院感染科主任李树臣

附属一院感染监控科副主任护师姚源为医务人员培训《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该版本由国家卫健委办公厅于4月6日印发。姚源从总体要求、防控策略、基本要点、重点部门四方面对《技术指南(第二版)》进行解读,重点讲解了新修订内容。

附属一院感染监控科副主任护师姚源

各附属医院医疗副院长及医务部、护理部、感染监控科、门诊部负责人在现场参加培训,附属医院通过设置分会场和科室组织观看的形式组织医务人员参加线上培训。

外语学馆智慧教室培训会现场

附属医院线上培训情况

我省作为边境省份,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最新防治指南(方案)的掌握情况,从学校层面进一步加强了对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培训。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学校本次对新冠肺炎最新防治指南(方案)非常及时,并表示一定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有麻痹松懈心理,慎终如始做好附属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