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民盟哈尔滨医科大学委员会参加民盟省委“健康使者”社会服务活动

时间:2021-05-25 10:06:424  作者:陈玉皇 史高松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黑龙江民盟成立70周年,进一步打造民盟黑龙江省委“健康使者”行动品牌社会服务工程,5月21日,由民盟大兴安岭地委、民盟省直卫生委员会、民盟哈医大委员会、民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的“健康边疆行”项目,在大兴安岭地区人民医院启动。民盟哈尔滨医科大学委员会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中心思想,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积极组织策划实施了本次活动,并由李恩有、史高松、杨春晓、公永太、汪大伟5位盟员专家前往大兴安岭地区医院开展为期3天的义诊、健康咨询及讲学活动。

民盟哈尔滨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委李恩有教授为大兴安岭地区人民医院麻醉科的医生作了讲座,并在该院作题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创新推动基层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报告;民盟哈尔滨医科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史高松作题为《强化病案书写与质控助力DRG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讲座。民盟哈医大二院支部副主委杨春晓教授以及哈医大一院支部盟员公永太教授、汪大伟副教授参加了义诊服务,为前来就诊的200余名患者做精心的诊疗。汪大伟还做了一例现场手术教学演示。讲座和义诊活动非常贴近基层需求,因此受到了医院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好评。

“健康边疆行”是民盟黑龙江省委“健康使者行动”品牌社会服务工程项目之一,哈医大盟委积极推进本项目活动,为促进基层医疗水平提高、助力乡村振兴,发挥了重要作用。哈医大盟委还将继续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秉承“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方针,做到心系百姓,情牵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