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基础医学院举办“伍连德博士精神宣讲团”启动仪式

时间:2021-06-17 16:55:084  作者:张庆猛  点击:

6月10日,基础医学院“伍连德博士精神宣讲团”启动仪式在伍连德博士雕像前举行。本次系列活动的宗旨是通过教师和伍连德班学生公众宣讲,介绍和解读伍连德博士生平事迹和抗疫精神,弘扬和继承伍连德博士“赤诚爱国,自强创业”的爱国精神。启动仪式由基础医学院副书记李辉主持。

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基础医学院院长兼伍连德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张凤民教授在开幕式的致辞中,回顾了伍连德博士在哈尔滨、上海等地工作对中国现代医学发展、检验检疫制度建立等的影响,以及在这些工作中所体现的宝贵精神财富与重要文化遗产对医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全校的医学生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为自己的医学之路奠定坚实基础。本次宣讲团成员张庆猛、李妍两位教师和2020级伍连德班吴永虹、唐梓轩、王瑶三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回顾伍连德博士工作内容中的初步体会和将要宣讲的内容。

全体教师和同学共同重温了医学生誓言。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立志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