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学校举行助力健康龙江精准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总结表彰会

时间:2021-07-19 14:21:534  作者:工会 摄影:宣传部  点击:

7月14日下午,学校工会在主楼二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哈医大助力健康龙江精准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总结表彰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贺景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小雪,各医疗扶贫责任单位主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贺景平对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自2019年1月起,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战略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我省脱贫攻坚实际需要,针对黑龙江省农村贫困地区因病致贫比例较高的实际状况,充分发挥我校医疗资源富集的优势,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全面推动实施哈医大助力健康龙江精准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两年来,我校教职工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爱心义诊、医疗技术指导、科学普及、捐赠医疗物资等多样化志愿服务,对我省28个贫困县的43个贫困村进行了医疗扶贫,为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做出积极贡献。哈医大医疗扶贫新模式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赢得了广泛赞誉。贺景平强调,下一步,学校将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整合医疗扶贫资源,全力抓好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制高点”,会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扎实推进“走进百大项目、服务八大群体、助力乡村振兴”送医送药送健康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助力全省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更多医大力量。

王小雪宣读了《关于表彰助力健康龙江精准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哈医大附属一院、哈医大附属二院、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哈医大附属四院、哈医大统战人士义诊团、哈医大博士义诊团六个扶贫主体责任单位为助力健康龙江精准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授予彭相文等50名同志为助力健康龙江精准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贡献奖”称号,授予陈宏等30名同志为助力健康龙江精准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医疗突出贡献奖”称号,授予高倩萍等294名同志为助力健康龙江精准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医疗贡献奖”称号。学校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工要向这次受到表彰的助力健康龙江精准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学习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时刻守初心、担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投身于助力精准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的可贵精神;学习他们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广大教职工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进一步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把助力精准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的劲头转化为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强大动力,在先进典型的带动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持续奋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推动全省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贺景平、王小雪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发了奖牌。

各医疗扶贫责任单位的主管领导纷纷表态,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全面开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围绕重点发力,主动担当作为,在拓宽、拓深医疗扶贫领域上进一步做实做细,坚定不移地为我省乡村振兴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