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校团委举办哈尔滨医科大学“兴边富民”大学生支教团第一届座谈会暨第二届出征仪式

时间:2021-07-21 17:41:214  作者:马文超 摄影:房伟男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五部门联合发文《关于印发<关于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助力兴边富民计划大学生支教团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7月21日校团委在主楼二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兴边富民”大学生支教团第一届座谈会暨第二届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袁重胜、副校长赵光、副校长许超千、学校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学院主管领导、学院团委书记、第一届支教团成员、第二届支教团成员、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王曦主持。

第一届支教团成员依次发言。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眼科学硕士研究生,支教于穆棱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的于健云说到:在支教度过的每一天,都是自己与青春共同成长的过程,在教学岗位上,给学生更多的知识、更多的爱和更多的自信,让他们羽翼丰满,在走上社会之后展翅高飞。第四临床医学院2020级麻醉学硕士研究生,支教于漠河市实验学校的仇志杰说到:承担的主要科目是住宿生晚自习课堂、幼儿园校医岗、学校食堂部分后勤工作以及幼儿园信息技术提升2.0项目,并表达能成为一名支教教师,是他做得最勇敢的选择,支教生活所焕发的光芒将照亮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超声医学硕士研究生,支教于漠河市高级中学的徐文君以我心践行医者仁心、以恒心坚守师者本心,主动承担了校医及语文、英语教学岗位,尽自身之力传播医学知识的同时,也始终鼓励自己严守师德、对学生言传身教,得到了学生们的高度认可。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妇产科学硕士研究生,支教于穆棱市共和乡共和中心学校的刘勃彤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因材施教,同时结合自己的医学知识,将医学科普小讲堂搬进教室,让医学走入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使学生们受益良多。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儿童口腔医学硕士研究生,支教于穆棱市共和乡共和中心学校的关健结合自身医学专业的特点,开展了多课时的医学保健科普,同时利用工作日的晚上和周末无偿为初一的孩子辅导数学和英语,他表示自己将25岁青春这一年,最好的自己与最饱满的爱留在了支教服务地,此生无悔。

第二届支教团代表,第三临床医学院2020级肿瘤学硕士研究生赵娜表示,第二届研支团一定会传承我校第一届研支团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时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她代表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郑重承诺:在志愿服务期间,必将把兴边富民的激情与支教岗位的实情结合起来,把施展才华抱负与增强实际本领结合起来,以哈医大学子勤勉踏实,精益求精的风貌在支教学校圆满完成志愿任务,履职尽责,展现青春力量!

研究生导师冷晓萍在座谈会上希望支教团成员始终不忘初心,在未来的临床工作中,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勤奋务实的品质,用丰富的经历和实践理论不断充实自己,指导自己的科研道路。希望第二届研支团的同学们延续医大人的专业与认真,取得更加瞩目的成绩。

袁重胜为第二届支教团授旗,赵光为第一届支教团成员颁发荣誉证书,许超千为第二届支教团成员出征赠送纪念品。

袁重胜在讲话中对支教团圆满完成任务表示热烈祝贺,对同学们克服诸多困难,坚持奋斗,展现出优秀的教学能力和认真投入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支教团成员不光为哈医大挣来了荣誉,同时也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希望第二批支教团成员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品格,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能力,把自己掌握的知识与基层实际结合起来,继续保持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兴边富民”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这一年的时间里,第一届支教团成员不负青春使命,扎实工作,潜心学习,勇于吃苦,不怕困难,5人累计共获得22项省级和校级荣誉奖励,他们秉承“木直中绳 博学载医”的校训精神,为振兴边境、富裕边民、服务家乡基础教育奉献了青春和力量。第二届支教团成员使命催征、整装待发,他们将遵循着前辈的足迹,脚踏实地、不惧险阻,用支教生涯点燃边境学生知识的“火种”。学校团委号召广大青年向我校支教团全体成员学习,勇挑重担、不负韶华,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与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场

党委副书记袁重胜讲话

党委副书记袁重胜为第二届支教团授旗

副校长赵光为第一届支教团成员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许超千为第二届支教团成员赠送纪念品

校团委书记王曦主持会议

第一届支教团全体成员座谈会发言

第二届支教团成员代表赵娜发言

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冷晓萍发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