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药学院举办第二期闪“药”之星专题讲座

时间:2021-07-22 13:43:154  作者:赵舒扬  点击:

近期,药学院举办第二期“闪‘药’之星”专题讲座,药学院李霞教授和包红霞副研究员为本期主讲人,副院长潘振伟主持会议,各教研室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到场参会。

李霞作《出国访学汇报》的专题报告,从国家留学基金委访学项目的介绍、出国访学准备、访学过程、访学收获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一年的访学经历。她就加拿大的医疗保险体系、慢性病管理、医疗信息系统大数据的分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比较了国内和国外医学教学体系的特点,突出强调了医疗大数据统计模型的构建对于慢性病管理以及医疗资源分配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还鼓励研究生同学养成坚持英语学习的习惯,努力开拓国际视野,用恒心和毅力不断攻克科研路上的艰难险阻。

包红霞就细菌VI型分泌系统的分布进化特点进行了介绍,并对沙门氏菌和拟杆菌VI型分泌系统的功能及作用机制相关研究结果进行了汇报。她结合在美国哈佛医学院一年多的访学经历,对细菌VI型分泌系统的特殊分型进行了研究,利用在人群中流调的数据,研究细菌VI型分泌系统对于人体的特殊作用,她深入浅出的介绍和绘声绘色的图形讲解,给在场师生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打开了一扇了解未知细菌世界的新窗口。

听取两位报告人的访学报告后,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并踊跃提问,两位报告人逐一为师生进行解答。

潘振伟希望药学院全体师生能积极培养国际思维,拓展科学研究领域的深度和广度,为学院的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