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大庆校区召开行政工作会议 校长乔远东要求各级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

时间:2022-04-22 16:29:414  作者:曲富有  点击:

4月19日下午,大庆校区召开行政工作会议,就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提高干部服务意识和履职能力,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进行部署。校区校长乔远东主持会议,副校长李雅荣、宋印利、孙宏丽,各单位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人事处就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加强劳动纪律和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提出要求,办公室宣读了《进一步完善党政办公服务工作流程的通知》文件,并就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乔远东在会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强化四个意识。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我校当前的头等大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黑龙江省、大庆市和哈医大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工作“两点一线”、不聚集、不聚会的疫情防控纪律,确保校园安全和教职工身心健康。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推卸责任,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发生。特别是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要严格执行教职工请销假手续,各级领导要严格把关,坚决贯彻落实离庆双报备制度,做到教职工非必要不离庆。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以服务师生为第一准则,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广大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各职能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不断优化服务流程,严格按照流程办公办事,杜绝工作随意性和无序性。

四是强化统筹谋划意识。统筹谋划是领导工作能力的重要体现。各级领导干部要养成超前思维,做好工作统筹,提高规划能力,做到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有机统一,要做“工程队”,不要做“救火队和应急队”,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快速发展。要不断提高执行力,保证各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实到位,确保工作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