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二院成功举办杏林讲坛“创新创业指导讲座”

时间:2018-10-17 18:38:234  作者:刘艳华 张博琳  点击:

为使二院学生更好的参与到创新创业之中,提高医学生在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中的竞争力,二院学生科于10月16日晚6时在规培楼九楼会议厅举办杏林讲坛——创新创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邀请眼科曲利军老师,消化内科金世柱老师及2014级本科学生洪梦玥作为主讲嘉宾,学生科科长王鲲老师及全体年级老师出席讲座。2015级5+3专业、2016级本科全体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曲利军老师做了题为《“大创”之我见》的讲座,曲老师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背景、参加比赛的原因和流程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创”的前世与今生。曲老师指出,参加创新创业比赛能够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学术精神、刻苦钻研的意志品质、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大创,在比赛中积累社交经验,将个人综合素质进行全方位的提升。随后,金世柱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SCI论文等方面的知识。金老师鼓励本科生积极参与到申报课题和发表论文当中去,将目光聚焦于国际,通过自身的努力将大胆的想法变成真实的科研成果。接着,来自2014级的洪梦玥学姐和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参赛经历,她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诠释了整个创业创新的流程,并提出“越努力越幸运”,希望同学们不要害怕失败,勇于尝试,勇于挑战。在接下来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于“创业创新”存在的疑惑,几位嘉宾老师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碰壁”、敢想敢干、为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科研小白”也能在创业创新系列项目之中大放异彩!最后,二院学生科科长王鲲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同学们要明确自身定位,分析好自己的专业和未来。王鲲老师强调,努力不是死读书,而是锻炼思维和不断的攻克困难,在参加“创业创新类”比赛中,失败可以获得能力,成功收获的也不止证书。

此次杏林讲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对创业创新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将努力加入到创业创新的行列之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创新创业,不是做虚无缥缈的妄想,而是要将自身专业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以青春之奋斗领航民族之振兴。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第二临床医学院将涌现出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在创新创业之中彰显医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