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举办心理活动周特色活动

时间:2018-10-18 15:15:124  作者:刘爽 李思奇 马瑞  点击: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更加深入了解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 ,10月12日,基础2017级本科(62期)年级学生会、团总支携手举办了以“放飞心灵,享受生活——给心理一片晴空”为主题的心理活动周特色活动。在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和支持之下,本次活动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我们采取了街拍采访的形式,对医大学子们的心理状况进行问询和调查。从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到如何看毕业季分手的现象,从如何解决当前的压力和困难再到调节自己人际关系的方式,年级学生会、团总支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了采访。镜头之中,一些同学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由高中过渡到大学后心理状态的变化,他们表示,上了大学之后,在学习方面没有老师家长的监督,虽然开始的时候有些迷惘,但经过一年的学习历练,自我约束的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在生活方面,他们又可以用更多的时间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年级丰富多彩的活动也给他们提供了很多展示自我的平台,这也是他们来到大学之后非常喜欢的一点。还有不少学生分析了自己近期情绪的变化,并且向我们分享了很多自己平时排解压力的小妙招,如听音乐、做锻炼、向朋友倾诉等等,总之大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成长和进步。

在本次活动当中,我们还采访到了校学生处处长周艳娟老师,周老师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与阅历,阐述了她对于学生心理健康的认识及其重要意义所在,她对记者说:“学生是国家未来、民族希望的重要储备力量,学生的心理健康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一个工作重点,学校和老师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给同学们一个健康成长的生活空间,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打造出一片纯净蔚蓝的天空!”

本次活动营造了校园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引导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帮助学生们解决了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惑,让他们能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年级会继续关注同学们心理健康状况,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和交流,致力于培养身心健康的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