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年级学习部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10-25 16:41:034  作者:刘爽 马瑞  点击: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已经是学生们进入大学校园的第二个年头了。进入了大二,学习任务日渐繁重,课程的难度也在逐渐加深。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帮助学生更加高效地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年级学习部特举办了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于10月23日在解剖学馆举行。药学院赵占义老师、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刘志强、康玺玉参加活动并登台演讲。在年级的支持和学习部的组织下,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18:30,活动正式开始。在年级辅导员刘爽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对优秀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概念,也对三位主讲人的学习方式充满了好奇。第一位登上讲台的是2017级基础医学院的康玺玉同学,一上场,康同学就放出了一枚“重磅炸弹”,学科平均97.5,两科满分的超高成绩不禁引得全场同学一阵惊呼。随后,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首先,她提出了医学学习的特点和难点,而后逐条分析,找出相应的处理办法,她还分享了很多学习的小妙招,如“联想记忆法、活用便利贴、囫囵吞枣读、分析题型答”等等,让同学们眼前一亮。随后上场的刘志强学长年龄略长一些,学习的时间也更长一些,他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坚持和理想的重要性,“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希望每天叫醒你们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这一番话引起了不少同学的反思。此外,刘志强学长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常用的一些方法,“思维导图”和“学习框架”的概念让同学们耳目一新,为同学们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最后上场的是赵占义老师,才一上台,赵老师就得到了全场同学的热烈欢迎。作为过来人的他阐述了自己对学习与手机,恋爱及学生干部工作之间关系的处理方式,虽然这个话题很严肃,但在赵老师独具特色的讲述之下却变得异常精彩。不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举出的事例引得同学们笑声连连。最后他说到:要以学习为主,但是也不能只顾着学习,正确的做法是让学习与其它的事情相互促进,相互增益,这就需要去做好四者之间的时间分配。他还建议同学们要培养一门运动爱好,保证一个良好的体魄,时常怀有感恩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这样才能过得开心,学得起劲儿。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学习,从来都不是件一蹴而就的事,而是需要长期的努力和坚持。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得到的不仅是学习的技巧和方法,更是学习的动力和方向,相信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的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会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坚持不懈的毅力来面对学习和生活,凭借自己的努力实现理想,实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