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药学院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10-30 15:26:514  作者:梁亚男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药学院学习部于10月26日18:00在药学院十六号和十八号教室成功举办了2018级药学、临床药学专场学习经验交流会。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到了17级夏聪、王倩倩、杨朕、牛璐璐、张轩语、汪泽、王瑞婕和陆轶玮八位品学兼优的同学为18级新生讲述他们在学习上的经验与技巧。首先药学专场,夏聪从学习高数的特点开始分析,向同学们介绍了学好高数的方法以及如何为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做准备;王倩倩结合自身经历分析了解剖这一学科的特点,并阐述了画图记忆法在解剖学习方面的优越性,并勉励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学习和记忆的诀窍;杨朕从课前、课堂、课后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无机化学的宝贵经验,还教会大家如何正确整理无机化学的笔记;牛璐璐从四级英语的做题技巧入手,劝诫大家要在大学之初对未来有着合理的规划,朝着目标坚定前行。再看临药专场,张轩语畅谈了学习各科目的意义,激励了同学们对于高数的学习热情,同时讲述了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技巧;汪泽分享了学习物理的独到心得,并通过实例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她学习物理的“秘方”——轨迹记忆法;王瑞婕围绕如何高效利用老师的课件这一话题,为同学们具体讲解了怎样更便捷轻松地学好解剖这门课程;陆轶玮从自己学习英语的点点滴滴说起,给大家介绍了记忆词汇的独特技巧,并向大家展示了一个英语强者应有的风采。纵观整场交流会,精彩纷呈,从如何提高听课效率到如何获得高分,从如何学好专业课到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17级的同学们讲解得面面俱到。最后,在18级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和17级嘉宾的耐心解答之后,学习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地帮助18级同学们解答了学习上的疑惑,教会同学们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活,并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己的学校和学科。借此学习经验交流会,药学院学习部衷心祝愿18级全体同学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大学学习方法,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