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为学生进行爱心募捐

时间:2018-11-01 16:21:174  作者:刘爽 马瑞  点击:

爱心如暖阳,温暖寒冷的冬日。基础医学院王丹同学右腿胫腓骨不幸骨折,因为家境一般,手术的费用已经成为压在她家庭上的重担,后续治疗及复健费用更加难以承受。在得知这一情况后,10月29日,基础医学院年级勤助部组织了“汇聚爱心,情满基础”爱心募捐活动,共为王丹同学筹得善款五千余元。初雪纷飞,医大校园被一抹洁白点缀,温度骤降,却浇不灭医大学子的爱心与善意。上午十时许,生活部和体育部的同学早早来到五号楼楼下为募捐活动做准备,十一点整,一段温馨的音乐旋律在校园里响起,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帷幕。现场的工作人员向路过的同学们宣传呼吁,让更多人了解到了王丹同学对知识的渴望和重返校园的迫切。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献爱心的队伍当中,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这位坚强的女孩。有的同学在捐款之后委托工作人员转告王丹同学说:“要加油,要坚强,我们希望早日看见一个健康阳光的你!”在爱心队列中,我们还看见了三位年级老师的身影,他们也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和对王丹同学的关心。

下午,年级赵可奕、蔡渊两位老师带领学生代表将筹集的善款交到王丹同学手中。术后的王丹同学右肢大面积浮肿,每到深夜会因为疼痛而无法入眠,尽管如此,她依旧非常乐观。王丹同学对所有为她提供帮助的好心人表达了自己的感激,并表示一定会好好养病,重返校园,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年级赵可奕老师说,我们绝不会让任何一名同学因为家庭困难而辍学,我们也不会让经济上的压力成为王丹同学重回校园的阻碍。无论什么时候,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年级都是学生们坚实的后盾,我们必将倾尽全力,为同学们打造一片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他们能够在自己的逐梦之路上尽情的展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