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第五届“薪火相传”学习经验交流会暨优秀学生干部报告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11-02 15:45:084  作者:柳博 王姝瑶  点击:

10月27日18:00,基础医学院学生会举办的第五届“薪火相传”学习经验交流会暨优秀学生干部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召开。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使2018级新同学更快地适应大学的生活学习节奏。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到英语教研室瞿平老师、免疫教研室裴春颖老师,以及17级医学影像学崔舒蕾、17级临床“5+3”冯越、17级临床“5+3”孟家骅、17级临床医学沈丹、16级基础“5+2”刘俊武和16级基础“5+2”唐璟媛六位优秀学生代表,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演讲。此外,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还邀请到了基础医学院学生会负责老师柳博老师和基础医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张莹作为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会上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就如何更好地面对大学中的问题以及如何平衡生活和学习进行了讲解,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展现了大学学习生活的丰富与美好。首先进行讲解的是瞿平老师,她用幽默风趣,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为同学们深刻讲解了在大学中英语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例如四六级的报考,英语的重要性等等。瞿平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为新生们在学习道路上指点迷津,帮助良多。接下来讲解的裴春颖老师则是亲身走进同学中,用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讲出自己内心的疑问与不安,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同学们都各有收获,受益匪浅。随后,6位才学兼备的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而不失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号召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应不断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锻炼自己的毅力,制定职业生涯规划,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中,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纷纷倾囊相助,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学习方法传授给大一新生,老师和学长学姐都提到,同学们要对未来有明确的规划,有长远的目标,听从本心,敢于逐梦。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消除了大一新生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迷茫与无措,明确了努力奋斗方向,坚定了今后学习目标。借此学习经验交流会,希望同学们立足现在,放眼未来,新的学期迎接新的挑战。基础医学院的莘莘学子坚信,只要心中有努力的方向,定会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