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护理年级“师说”小讲课比赛初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8-11-06 16:01:354  作者:宋安琪 何春燕  点击:

探索浓厚医学院校护理课堂气氛,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采用学生模拟小讲课的办法。护理学生年级学习部在护理学院老师的帮助和支持下,于11月4日,在哈医大二院规培楼114教室成功举办了“护理‘师说’——护理小讲课”初赛活动。

在充分的课前准备的前提下,让学生模拟老师在课堂上讲述教材的章节内容,让讲课与听课学生问答互动,前者接纳后者提出的意见,最后由授课教师总结点评。本次活动特地邀请朱晓红老师、宋淑民老师、朱雪梅老师、李玲老师、崔岩老师以及护理学生年级辅导员宋安琪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相关点评与指导。

在活动的开始,同学们抽签决定顺序,依次进行比赛。在活动中同学们结合实际、注重创新、运用各种生动有趣的教学工具、丰富多样的肢体语言、极具感染力的声音,为大家带来一堂以护理学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教学讲课。待每位同学讲课完毕,老师就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仔细点评,并就有关教学仪表、板书书写、重难点设置等问题进行指导,为每位参赛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最终,老师们选出15名同学进入决赛。

在这次比赛中,护理年级的同学们顺利地完成了各自的汇报教学,教学效果良好,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非常满意,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让学生来当一次教师,不仅能从学生的角度来教授知识,而且能体现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教师则在教学结束后进行适当点评,对学生的综合能力提高有很大的帮助。此次讲课比赛活动很好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每位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也会对他们未来的学习和就业起到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