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北斗七星筑梦团”支教行动再启航

时间:2018-11-06 16:11:354  作者:柳博 郭清玉  点击:

你是否想过,当你坐在教室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时,还有这样一群人在为教育资源殚精竭虑;当你坐在教室享受它带给你的温暖时,还有这样一群人在为供暖设施忧心忡忡;当你在塑胶操场上肆意奔跑时,还有这样一群人只能使用在坑洼的土地上用白灰勾勒出的简易跑道。恒星小学的孩子们,便是这样的境遇。

10月29日与11月5日,为期两天的支教活动再次起航,两组北斗七星助梦团成员首次奔赴恒星小学新校址(东新小学)。本次支教得到了合作小学的高度认可,也为参加活动的成员提供了锻炼自身的机会。

第一组成员由刘桂岩、杨祎、许钊源、许文韬、王子源、傅冬欢六位同学组成。由于原校已无法继续供暖,学校决定进行迁移,在经历近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后,助梦团的成员们再次看见了一张张可爱天真的笑脸。孩子们热情洋溢,用稚嫩的声音喊着:“老师好!”用拥抱表达对助梦团成员的喜爱和欢迎。在与校长对接后,成员们分别收到了不同的任务。杨祎主要为孩子们进行乐谱讲解和诗歌诵读,孩子们认真地聆听讲解。其余成员在会议室内认真备课、沟通并分享教学经验。成员们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次和孩子们接触,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孩子们的童真,对学习新知识的渴望,是对成员们最好的回馈。尽管路途遥远,历经波折,但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北斗七星助梦团的成员们深感欣慰。

第二组成员由林柔辰、周云振、谢黎、章铭珠、宋甜甜五位同学组成。在了解了教授课程之后,成员们纷纷到达所分配教室,与孩子们进行课前互动,欢声笑语不断。上课钟声响起,整洁的教室里,一双双清澈的双眸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弟子规》《三字经》《笠翁对韵》……成员们将自己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这群可爱的孩子们,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初步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支教,成员们深深地体会到基层教育的艰辛与神圣。“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支教活动在给孩子们带去知识和快乐的同时,孩子们也用他们的热情和天真教会了成员们如何去爱,让成员们相信即使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塑胶跑道,但依然对生活充满希望,对生活充满爱。筑梦团成员们也在投身社会,践行实践中磨炼了自己的意志。正如爱因斯坦所言:“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实际上是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