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2018级本科(63期)举办“杏林竞知弈博闻”知识竞赛

时间:2018-11-06 16:23:314  作者:孙锐 付士高峰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增加知识储备,基础医学院2018级本科(63期)年级学生会于11月4日在外语学馆六号教室举办“杏林竞知弈博闻”知识竞赛决赛。本次活动共有49支队伍196位同学报名参加。

本次比赛题目涵盖了生活常识、文学艺术、自然科学、时事政治、医学知识等多方面的知识。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决赛形式为分组对抗,八组队伍两两分组,轮流回答大屏幕上的题目。在经过第一轮紧张激烈的角逐后,四支队伍成功晋级到第二轮,以车轮战的形式继续进行两两比拼。这一轮中选手们早已进入状态,对规则也足够熟悉,适时反问和求助,使得比赛进程精彩连连。最终,在激烈的比拼后,影像专业7号队伍成功夺冠,临床专业2号队伍荣获亚军,临床专业6号队伍取得季军。辅导员老师为前三名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在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增加了大家的知识储备,同学们在收获荣誉的同时收获了珍贵的友谊。知识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知识的储备离不开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积累,基础2018级本科(63期)年级全体同学将继续努力,在认真学习医学知识的同时不断拓宽知识面,用知识武装自己,争取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