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二院2015级本科邀请任守双老师做考研生活及学习生活讲座

时间:2018-05-09 14:12:464  作者:陈治涛 吕世华  点击:

为培养同学们的医学使命感和责任感,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5月8日,哈医大二院2015级本科学生会学习部组织了以“杏林龙华,春暖医大”为主题的系列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来自我校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的任守双老师,以“考研生活及学习生活”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2015级本科学生及部分长学制学生前来聆听。

任老师首先以自己三次考研的经历引入话题,现身说法,希望大家能认真思考未来的方向,树立坚定的信心,鼓起直面现实的勇气,并且采取坚定的行动,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此外建议大家要选“好大学”和适合的专业。接下来任老师对最近的考研时政热点为大家一一展开分析,国内的鸿茅事件、伊利事件、洁洁良事件、北大校长事件,国际上的中美贸易战、中兴禁运、叙利亚事件、朝韩首脑会面、诺贝尔文学奖丑闻等事件。

任老师的讲解诙谐幽默,分析鞭辟入里,同学们被任老师的魅力深深吸引。随后任老师详细地介绍了考研政治的重中之重,即党的十九大、宪法修正案、博鳌亚洲论坛、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改革开放40周年,并根据历年的出题思路对未来的考研政治做出预测,希望大家学习和生活要劳逸结合,保持心情愉悦。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针对专业方向的选择,台海关系提出了问题。任老师都一一给予了解答,迎来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也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

任守双老师的讲座近一个半小时,但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因为他不仅用风趣的语言解答了同学们对未来医学生活中的困惑,还使同学们感受到医疗事业的希望和神圣,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学医的决心,迈向优秀医务工作者的脚步更加的坚实。此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