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护理学生年级“大医清尘”双月评比活动结束

时间:2018-05-10 10:53:154  作者:宋安琪 高孟伟  点击:

马克思说过:"人创造环境,同样,环境也创造人。"学校与寝室环境对学生教育起着潜移默化的熏陶和启迪的作用,一个布局合理、整洁优美的环境,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勤奋学习和良好发展必然产生巨大影响。5月7日和8日,护理学生年级“大医清尘”双月评比工作于校本部学生6号、7号公寓以及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一、二公寓顺利开展。

双月评比开始前,护理的同学们便做好了充足的预热和准备工作,其中包括有每周两到三次的早查寝和两次预查寝。早查寝帮助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打扫卫生和整理内务的习惯。预查寝前,生活部借鉴日常查寝的经验,制定了此次双月评比的各项细则,并召开了寝室长会议,将所有细则和注意事项传达给了每一位同学。5月6日、7日,护理15级和16级分别进行了第一次的预查寝,同学们凭借平日的整理经验把寝室收拾得十分干净整洁,生活部指出一些存在的问题,同学们也积极配合更改。次日上午,在护理学生年级副主任宋安琪老师的指导下,第二次预查寝顺利结束。5月7日和8日下午,学生自律委员会进行了正式的双月评比,评比后生活部迅速把同学们的得分情况整理总结。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护理学生年级所在的寝室在双月评比活动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学校充分的表扬和肯定!双月评比在愉快而充实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此次双月评比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自律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使得学生寝室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寝室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温馨和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