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年级举办书法绘画比赛

时间:2018-05-15 07:39:164  作者:赵可奕 马瑞 温舒婷  点击:

手握竹管,稳坐泰山,与纸墨厮磨以摒蝉噪。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秉承着传承传统文化的初衷,5月10日,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年级宣传部举办了“钟粹墨魂、传世之美”书法绘画大赛,在给热爱书法、绘画的同学展示自我机会的同时,也让其余同学大饱眼福。在年级的组织和同学的踊跃参加下,本次活动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写字饱含着笔者的情思,饱含着笔者生活里对文字的理解。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惊喜地发现,在展示的书法作品中,同学们除了展现遒媚劲健、气势飘逸的书法,也展示了《滕王阁序》《水调歌头》《将进酒》等脍炙人口的名家佳作和勤能补拙等短小精练的熟语。

以寸眸所见写寸心之大。在同学们展示的每一幅画作中,每一处着笔都包含着同学们的独运匠心。热烈绽放的向日葵喻示着积极的心态,脚踏火云的祝融喻示着一往无前的执着,双目凝重的男人喻示着坚定的信念……

这次活动涌现出了不少优秀的作品,充分契合了年级宣传部的举办初衷,也给同学们带来了美的享受。观看作品展的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比赛,让他们看见原来医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也可以如此丰富多彩,参赛者的一笔一划,一勾一描都令他们由衷的敬佩和欣赏。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欣赏到异彩纷呈的艺术作品,舒缓心情,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展示自我、抒发胸臆。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年级今后还会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我们学校培养更多才学兼备的人才,把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