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二院成功举办2016级新生欢迎会暨2018年兼职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18-08-27 14:12:254  作者:刘艳华 张博琳  点击:

8月26日上午9时,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欢迎会暨2018年兼职班主任工作会议在二院规培楼九楼会议厅隆重召开。院党委副书记王培军、副院长吴江、外科学教研室主任吴德全教授、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王鲲老师、教务科副科长张思佳老师,以及全体2018-2019学年兼职班主任教师、全体年级老师、2016级本科全体学生出席了会议。

会上,在2016级临床专业学生杨瀚森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肃立并举起右拳,慷慨激昂的重温了医学生誓词。随后,王培军副书记致欢迎词并做重要讲话,他从教育教学、基础建设、学生工作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二院的基本情况。王培军副书记指出,同学们应持之以恒的学习,培养正确的医学价值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恋爱观,希望同学们把医学当作一生的挚爱,勇敢前行。吴江副院长致欢迎词,他着重介绍了二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建议同学们珍惜当下,珍惜他人,珍惜自己,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外科学教研室主任吴德全教授作为教研室主任代表发言,吴教授围绕“如何更好的度过临床学习阶段”这一主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勤于”和“三个尊重”,即勤于动脑、勤于动手、勤于动口和尊重师长、尊重患者、尊重自己。吴教授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同学们不懈努力,珍爱生命,用青春之火照亮人生之路。兼职教师代表曲立军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举例从现在、未来和从现在到未来三个时间维度,阐述了兼职班主任如何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帮助同学们成长。2016级临床专业的张博琳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

在临床、麻醉专业教学计划、学生管理讲解会上,教务科副科长张思佳老师和麻醉教研室教师张延卓老师分别为临床和麻醉专业的同学们讲解了临床专业教学计划与安排。年级老师刘艳华老师、祖胥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学生管理规定,并对新学期提出希冀,希望同学们在二院学有所成,成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栋梁。

在2018-2019兼职班主任讲解会上,2017年度兼职班主任李超首先向81位兼职班主任做经验介绍,讲述他任职一年以来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验。随后,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王鲲讲解了兼职班主任具体工作方法并提出工作要求。最后,王培军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兼职班主任以李超老师等优秀兼职班主任为榜样,再接再厉,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为二院培养更多的全面发展高素质优秀医学人才。

2016级新生欢迎会暨2018年兼职班主任工作会议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老师们的精彩讲话,获益匪浅,倍受鼓舞,在接下学习生活中将不断提升自己,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