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药学院顺利召开2018级兼职班主任与新生见面会

时间:2018-10-09 09:58:144  作者:梁亚男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关于专业教师兼职班主任的工作方案(试行)》文件精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9月21日至10月8日,2018级兼职班主任与新生首次见面会分别在药学院各小教室举行。

本次见面活动,各位兼职班主任都显得尤为幽默风趣,给同学完全不同于高中学习的印象,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对大学生活有着更加强烈的向往。除此之外,各位兼职班主任对各位同学的日常生活的关切,也给同学们一种如家人般的亲切感,让从远方来的学子们,感受到了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亲切。

会议中,兼职班主任多次强调健康心理对大学生活的重要影响,拥有一个健康心理,是快乐大学生活的基础。“走进一点,才能听见”是各位班主任的宗旨,走近学生,走近他们的心里,成为一个关注学生,服务学生,奉献学生的老师、班主任!各位兼职班主任也多次表示,他们会是我们大学生活坚强的后盾,不论有任何问题,都会不遗余力的去帮助学生,解决问题。了解完学生基本生活和心理状态之后,各班主任也针对如何在大学学得轻松,学得快乐,学得满足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兼职班班主任结合自身的学习和教学经验,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分数观”,告诉学生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贯彻落实素质教育的精髓;其次,他们通过对学生专业的分析与展望鼓励各位学生在自己专业中奋力拼搏,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大学是全面发展的阶段,是锻炼个人能力的一个阶段,但学习仍处于核心地位,而对待学习,也应当有如同《劝学》中“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后,兼职班主任也强调了作为一个医学生,要更加注重精益求精,细致入微的学习态度,在学习过程中学会思考,反思与总结,为人类健康,不懈奋斗!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各位兼职班主任将用他们过硬的专业素质与人格魅力,为各位求学的新生们,撑起大学生活的一方蓝天,托起人类医药事业明天的太阳!我们应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