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药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创业方案设计大赛

时间:2018-05-03 09:09:234  作者:梁亚男  点击:

超越梦想寻机遇,创业未来看精彩。为锻炼学生创新思维,激发学生创业热情,药学院学生团总支于4月26日晚6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成功举办第三届创业方案设计大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了教务处毕晓明处长,药学院副院长白云龙教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老师,人文学院任守双老师,教务处李勇老师,学工部刘欢老师及全体年级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四支队伍突破重重围困迎来巅峰对决,他们分别是星药梦妆队、千里快哉风队、花儿与少年队和铁道游击队。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团队风采秀、方案大比拼、风水轮流转。第一环节,各支队伍通过音乐舞蹈、改编歌词、情景表演等形式依次展示出各自独特的风采。第二环节,每支队伍派出一位主讲人介绍创业方案,并以情景剧的形式还原创业历程,突出项目优势。

星药梦妆队打算将自身的药学专业知识与美妆护肤结合开发一款药妆app,旨在为用户提供关于美妆护肤全方位的专业指导。紧接着,千里快哉风队带来的麦味旅行计划,致力于为大学生策划优质便捷安全的旅行的同时,也提供了担任私人向导的兼职机会。花儿与少年队用旧物交换扣响一扇扇心门,给我们带来了一次茶与故事的奇妙邂逅。铁道游击队的队员们用一副橡胶手套碰撞出一个创业商机,为广大医学生提供了一个分享与探讨知识的平台。四支队伍的情景剧幽默诙谐,创意十足。队员们演技精湛,引得观众欢笑连连。

第三环节采用辩论问答的形式,四支队伍通过抽签分为两组,双方既要针对对方创业方案的漏洞和潜在问题进行提问,也要对对方提出的问题进行应答。经过三个环节的精彩比拼,最终,千里快哉风队以其精妙绝伦的创意和独具一格的表演征服了在场所有人,摘得了此次比赛的桂冠。

比赛结束后,教务处毕晓明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入点评,他将四支队伍的队名串连在一起,总结了这一场与药院学子的难忘邂逅。随后,他鼓励同学们以梦为马,在花样的年纪勇于筑梦追梦。

本次大赛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创业的理念与过程,为日后走进社会积累经验。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结合实际与自身专业特色,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作品,充分展现了药院学子的激情与活力。恰风华正茂,望不负韶华,本次比赛在评审与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也开启了同学们另一段创业理想的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