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年级举办“杏林讲坛”活动

时间:2018-05-07 07:59:464  作者:赵可奕 马瑞  点击:

江南春风及北地,又是一年好风光。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节,更是医大学子们打起精神来继续钻研的好时光。为了缓解同学们们的学习压力,帮助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找准方向,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年级学生会特举办了“杏林讲坛”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于4月27日在解剖学馆举行,10级学生会主席史润泽、13级团支部书记卞靖瞳、13级学生会副主席刘寅昊、15级学生会主席郗茜为同学们进行讲座。在年级的支持和学习部的组织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晚上六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登上讲台的是郗茜学姐,一番简短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对这个漂亮而又干练的学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台下不少同学在听到学姐的获奖经历后甚至发出了惊讶的声音,敬佩之情溢于言表。随后她与同学们调侃起了医学生的学习生活,诙谐的话语引得学生们一阵捧腹,她说道:“我们医学生每天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别人都是在大学谈恋爱,我们在大学里陪小白鼠。”一句句话语朴实幽默,却又流露出我们医学生的努力和艰辛,说出了在座每一名学子的心声,在同学们为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而迷茫时,学姐突然话锋一转,与同学们分享起自己在学习上的心得体会,她首先为大家分析了医学学习的特点和难点,而后又逐条拆解,一一给出解决的方法,让学生们耳目一新。卞靖瞳学姐也同样在学习和生活中为同学们介绍了许多自己的心得和经验,“创新记忆法、便利贴妙用、单词联想”,一个个小妙招让同学们眼前一亮,为同学们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史润泽学长年龄最长,已经步入工作岗位的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下医院之内的情况和作为一名医生的职责和担当,此外,他还阐明考研的重要意义,让那些犹豫不决和感到迷茫的同学明确了前行的方向。刘寅昊学长还就情感问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看法,话题刚一展开瞬间便抓住了全场学生的眼球,话题终了,他对面前的学弟学妹们说到:“要把握好爱情,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说话之时目光流转,温和而坚毅,话声才落,全场已是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最后,四位学长学姐对在场学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保研,考研,选科室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并且回答了一些同学关于为什么学医和学医的未来发展的相关问题。本次讲坛也随之进入了尾声。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学习医学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也从学长学姐那里学习到了许多学习的经验方法。历经九十载岁月洗礼的哈医大,也正是通过一代代哈医人的薪火相传,才让这份“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大医精神历久而弥新,作为新一代的哈医人,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的学子们会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将哈医人的精神一直传递下去,不负韶华,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