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本科年级团总支举办

时间:2021-04-14 15:26:524  作者:  点击:

4月13日,2018级临床本科年级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举办以“学习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宣传会,2018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宣传会。

临床5班孙雪同学首先宣讲。伴随着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幻灯片,孙雪对中共一大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她以精炼的语言和严谨的态度,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故事娓娓道来。听了孙雪的讲解,同学们对中共一大有了充分的了解,对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伟大历史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

临床8班的王恒宇同学详略得当地为同学们讲叙了艰苦卓绝的抗战史。八年抗战,体现的是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和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王恒宇以关家垴战斗为例,介绍了共产党装备的简陋,更显示出抗战决心的不凡。同学们仿佛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硝烟满天的时代,既赞叹于中国共产党出色的大局观,又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对于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卓越贡献。

临床2班王淞同学回顾了解放战争,这一伟大历史事件标志着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王淞的讲解张弛有度,精彩绝伦,同学们也为这段荡气回肠、威武雄壮的历史激动不已,更为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努力与奋斗感动万分。

党史宣传会最后,团总支副书记袁梦登台总结: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年一代应不负历史,传承红色信仰,砥砺奋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