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杨宝峰校长会见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代表团

时间:2017-07-04 10:28:574  作者:姚兰 摄影:房伟男  点击:

6月29日至7月4日,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单位成员一行四人来我校访问。代表团成员有:库班国立医科大学科研工作列季科·安德烈副校长,库班国立医科大学临床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科卢托娃·维克多利亚副校长,萨拉托夫医科大学科姆磐涅茨˙欧力噶副教授,莫斯科国立医科大学莫古诺娃˙塔迪亚娜副教授。杨宝峰校长会见了来访代表团,孙殿军主任等相关处室领导陪同参加了会见。

杨宝峰校长首先向四位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成员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逐一介绍了参加会见的相关人员。杨校长表示俄罗斯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作为联盟单位中方主席,非常重视各位的到来。杨校长还向来宾介绍了我国糖尿病的发病情况和我校内分泌代谢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对专项基金项目设立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列季科·安德烈副校长代表库班国立医科大学向杨校长表达了问候,同时希望能学习和借鉴我校培养专家的方法,分享研究的成果和经验。

代表团成员访问期间还参加了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国际学术论坛(药学论坛)和首届“一带一路”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内分泌代谢病论坛以及圆桌会议并做精彩学术报告。代表团成员还参观了图书馆、转化中心及公卫学院。

库班国立医科大学科研工作列季科·安德烈副校长,库班国立医科大学临床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科卢托娃·维克多利亚副校长专程来到我校附属第二医院与院领导进行科研合作洽谈,随后参观了中医科并亲自体验了中医“望闻问切”的诊疗过程。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单位成员一行四人的到来,不仅推动了中俄双方的学术交流,同时加强了我校与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知名院校的密切协作关系,为中俄两国在医疗卫生事业的合作做出了具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