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我校专家访问俄罗斯远东国立医科大学并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3-05-22 16:42:014  作者:刘岩 崔京振  点击:

5月15日至19日,我校附属二院骨外科刘建宇教授、徐公平教授和国际教育学院刘岩教授应邀访问位于哈巴罗夫斯克的俄罗斯远东国立医科大学,并在“老年骨折预防、治疗与康复”国际跨区域科研与临床学术大会做报告。

5月16日,远东国立医科大学校长、俄罗斯科学院院士Zhmerenetsky接见我校专家,Zhmerenetsky校长表示哈尔滨医科大学是疫情后首次访问远东国立医科大学的外国专家,Zhmerenetsky校长请专家们转达对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季勇教授的诚挚问候,期待两校未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5月17日专家组访问了远东边疆区第二医院,Kosmachev院长陪同参观了骨外科与神经外科病房与重症监护室,双方专家就各自科室建设情况和治疗方法新进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5月18日在“老年骨折预防、治疗与康复”国际跨区域科研与临床学术大会上,刘建宇教授和徐公平教授分别以Closed reduction and minimal invasive technique for pelvic fracture和Application ofembedded PKP of Kummell's disease为题,从老年人骨折的外科治疗角度与俄方学者分享了经验。

随着我国进入防疫新常态,我校愿同俄方一道,扩大双向医学教育交流,推动医学科学研究及临床等领域快速恢复并取得新的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