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学生代表团完成在我校的短期交流

时间:2023-07-14 18:33:334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7月11日,来自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医科大学的14名师生完成在我校为期两周的短期学习交流,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对哈医大的留恋离开哈尔滨。

校长季勇与俄罗斯代表团合影

6月27日,俄罗斯代表团到达时正值我校毕业季,他们受邀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毕业晚宴,与学校领导和毕业生一同包饺子,并在毕业季“仲夏夜美食节”表演俄罗斯歌曲《趁我们年轻》。

6月28日上午,副校长周钦接见来访的俄罗斯师生。周钦向远道而来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历史,回顾了我校与俄罗斯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并祝愿学生们实习有收获,深切感受中华文化。俄罗斯代表团带队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感谢我校的精心安排。

副校长周钦与俄罗斯代表团合影

根据两校间的友好合作协议,国际教育学院为学生们安排了内容充实的临床实习和文化活动。第二临床医学院派出优秀的师资为学生们开展内科、外科和妇产科的实习。

国际教育学院为俄罗斯师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组织中俄学生科研交流;参观校史馆、图书馆、人体标本展厅、伍连德纪念馆;举办“中国医学教育”、“哈尔滨历史”两场专题讲座;体验了中国茶、书法、剪纸、太极拳等文化体育活动;在周末,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带领俄罗斯师生参观太阳岛、中央大街、索菲亚大教堂等哈尔滨著名景观。

在两周的交流活动结束时,杨立斌为俄罗斯学生颁发了培训证书

此次交流活动意义深远,是疫情后来访我校的第一个学生交流代表团,对开启后疫情时代中俄学生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国际教育学院在承担留学生培养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我省“向北开放”的方针,2022年至今组织协调中俄院校共同举办学术会议54场,参会人数超万余人次。疫情后,积极开展中俄学生线下交流活动,助力我校国际化发展,为打造百年医学强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