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校长季勇接见俄罗斯西北国立医科大学短期交流学生代表团

时间:2023-07-14 18:37:244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7月12日下午,校长季勇亲切会见西北国立医科大学短期交流的俄罗斯师生。

季勇对俄罗斯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师生详细介绍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发展历程和与俄罗斯交流合作的悠久历史。季勇指出,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哈尔滨医科大学在翻译前苏联教材、开办俄语医学专业、设立全国唯一的卫生部俄语培训中心、成立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等方面建树颇丰,推动了我国与俄罗斯在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哈尔滨医科大学与俄罗斯西北国立医科大学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框架下,双方学生参加暑期学校,青年学者共同参加科研会议,两校间的合作深入且富有成效。他希望同学们将来不但成为治病救人的良医,也成为中俄交流的友好使者。希望通过学生短期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推进两校共同发展。

西北国立医科大学的带队教师KachanovDmitrii在发言中感谢我校为学生们提供这样一个学习临床技能、感受中国文化的良好机会,并希望我校的学生能够到俄罗斯进行交流学习。学生代表ChilingaryanMarsel在发言时表示将珍惜此次交流机会,为中俄医学交流做出贡献。

西北国立医科大学短期交流代表团是继刚刚离开的伊尔库茨克学生代表团后抵达我校的第二个俄罗斯学生代表团。疫情后,俄罗斯两个学生代表团的相继来访,表明我校的对俄学生交流活动开启了崭新的篇章。

副校长周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钟照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立斌等一同参加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