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俄罗斯西北国立医科大学学生代表团在我校完成短期交流

时间:2023-07-27 15:59:554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7月25日,来自俄罗斯西北国立医科大学的师生圆满完成在我校为期两周的短期交流。交流期间,国际教育学院为学生们安排了丰富多样的临床实习和文化活动。

第一临床医学院派出优秀师资为学生们开展内科、外科和妇产科的临床实习,学生们参观了我校史馆、图书馆、人体标本展厅、伍连德纪念馆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体验了中国茶、书法、太极拳等文化体育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专家为学生们举办了“叙事医学”讲座。在周末,学生们参观了太阳岛、中央大街、索菲亚大教堂等哈尔滨著名景观。培训结束时,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立斌为俄罗斯学生颁发了培训证书。

经过两周的短期交流,俄罗斯学生们学习了临床技能,体验了中华文化。国际教育学院安排我校中外学生担任志愿者,为俄罗斯师生提供周到的服务,提高志愿者的沟通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在离别之际,俄罗斯师生表达了对哈医大和哈尔滨的不舍。国际教育学院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经验、发出中国声音”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学校百年医学强校建设与龙江教育“向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