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2023年“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医学基础创新实验设计论坛举办

时间:2023-08-26 19:42:534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8月19-22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主办,我校和重庆医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承办的“2023年‘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医学基础创新实验设计论坛”在重庆医科大学举办。

本次论坛以新医科建设为统领,推动高等学校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注重能力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加强大学生的自主原始创新性科研思维和实验技能的培训。我校作为承办院校之一,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依托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邀请了俄罗斯、白俄罗斯、蒙古国、阿塞拜疆及乌兹别克斯坦5个国家9所高校的30支学生代表队参赛,与中国学生同台竞技,相互交流。

俄罗斯联邦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大学医学院院长Belova Liudmila教授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说,“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医学基础创新实验设计论坛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为医学生的国际交流树立了典范。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中俄高校交流座谈会。俄罗斯联邦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大学与部分中国院校进行了座谈,就未来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我校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深度参与此次论坛筹备与组织工作。我校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依托中俄医科大学联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指示精神,积极推动医学教育“向北开放”,谱写学校国际化发展和百年医学强校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