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我校与日本新泻大学国际暑期交流活动顺利完成

时间:2023-09-05 09:17:334  作者:林鹏 刘一垚  点击:

7月26日至9月2日,我校10名伍连德书院学生与3名新泻大学学生,分别在新泻和哈尔滨完成了为期10天的哈尔滨医科大学与新泻大学暑期交流活动。

伍连德书院学生在新泻大学访学期间,通过在相关科室的技能培训与实践,更加深入领略不同专业的医学知识,并参观了新泻大学医学与齿科医学研究院,学习了日本社区医学的运作方式。在培训后期,伍连德书院学生分别进行培训成果展示,听取研究生教育的特别讲座,为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打下基础。

新泻大学学生在哈尔滨医科大学访学期间,先后在基础医学院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解剖学实验室以及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实验室等,完成实验室基本技能培训,与研究生进行学术与文化交流,在附属二院心内科和普外科等科室参加临床实习,参观图书馆、人体解剖标本馆以及校史馆等。

整个交流活动,中日双方学生汲取了丰富的医学知识、进行了深入的文化交流,增强了中日伙伴之间相互了解,留下了美好回忆,为进一步促进医学合作与交流留下精彩一页。

伍连德书院聚焦我校发展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学术教育与文化熏陶相融合,积极拓展学生境外交流,促进学生综合能力提高与全方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