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大庆校区举办2023大健康产学研合作国际论坛

时间:2023-11-02 08:49:254  作者:罗树新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快推进大庆校区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健康产业创新与发展,10月31日上午,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2023大健康产学研合作国际论坛在大庆校区举办。论坛由校区副校长宋印利主持。

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兆文、成都泰盟软件有限公司总监刘文彬、校区基础医学院王鹏教授、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全球教育服务部主任诺嘉莱分别就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影像领域的转化应用、产教融合推动基础医学人才培养创新的探索与研究、非医疗干预策略促进全民健康、教学研发与创新活动支持地区发展等方面作专题学术报告。

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兆文作学术报告

成都泰盟软件有限公司总监刘文彬作学术报告

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全球教育服务部主任诺嘉莱作学术报告

校区基础医学院王鹏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从不同视角,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先进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创新人才培养与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校政行企深度融合推动医学健康产业发展、产教研融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分享。

论坛汇聚专家学者智慧,共谋健康产业发展,将极大地促进校区健康医学科技创新与应用落地,提升健康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大庆市健康产业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长乔远东等校区领导,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马沛迪,大庆创业广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朝阳,成都泰盟软件有限公司总监刘文彬、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兆文等企业领导,哈医大附属五院等医院相关领导,各院系、机关处室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