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与交流

科学传播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科学传播

  实验室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作用,开展“一带一路”医学教育发展战略研究和面向2035我国重点慢性病新药创制等课题研究,提出医药卫生领域的未来技术发展方向、优先发展主题和技术,筛选出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和跨领域技术,提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需求。
  根据我国寒地高血压流行病学特点,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寒地高血压疾病防控体系,是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减少由高血压导致的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和死亡的有效措施,是制定符合国人体质特点高血压防控指南的有力证据,对于减少我国卫生资源消耗,减轻社会和家庭负担,最大程度提高患者的生活和工作质量,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通过发表科研论文和举办学术会议的形式进行科学传播,2016年到2020年期间本实验室发表SCI收录文章349篇,承担各类科研课题231项,其中国家级课题156项,共获29项科研成果奖。杨宝峰院士主编《新冠肺炎药物指导手册》1部,为国内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有力参考。杨宝峰院士5年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大会报告15次,参加国内学术会议(包括线上)并作大会报告150余次,进行科普性宣讲5年参与总人数超过万人次。举办国际学术会议10次,多人在国际会议上作会议报告或主持,较好的传播了科学研究内容。重点实验室的教师在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中将理论与科研工作相结合,使学生更直接了解科研工作的实质,激发学生热爱科学、追求真理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