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来源: 作者:


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

一、药学院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合格分数线

  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54分;专业知识应用≥54,外语≥30。总成绩≥160。单科和总成绩达不到要求者视为复试成绩不合格。


二、考生成绩及专业内排名

  考生初试成绩、复试各项得分和复试成绩、考生在本学科内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总分+复试总分)和排名,详见附件。


三、学科(研究方向)招生计划数及缺额情况

  根据学校复试方案,各学科考生将按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总分+复试总分)由高到低排名,排名在招生计划之内者作为拟录取生源报学校审批。药学院各学科(研究方向)招生计划数和缺额情况如下,由于招生过程存在一定的动态变化,我院缺额情况也将随之持续更新。正式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及缺额数,请考生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开通的学科专业为准:

四、缺额专业简介

     1.药物化学

  现有导师13人,其中博导4人。实验室仪器设备齐全,可开展药物分析、分离、合成、活性筛选等实验。主要研究方向:中药活性物质基础及作用机制研究;创新药物及其先导化合物的发现与优化;中药新药开发及其质量控制;中药复方质量标准提升;心血管药物和抗肿瘤药物的设计与合成等。学科主编、参编《天然药物化学》、《有机化合物波谱解析》、《药物化学》等国家规划教材多部。承担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各级科研奖励多项。

     2.生药学

  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基金2项,其他科研项目21项,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SCI收录论文20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得省自然科学技术一等奖、省中医药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科研奖励5项,参编《生药学》、《中药鉴定学》、《药学英语》等国家规划教材4部。主要研究方向为:道地药材种子的分子鉴定;中药药效物质及作用机制研究;中药及其复方的多成分代谢及药代动力学研究。

     3.药物分析学

  现有导师3人,均为博导。实验室仪器设备条件优越,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质谱联用仪、拉曼光谱及圆二色谱等高端精密仪器,可满足本学科研究生的科研需求。本学科近年来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其他科研项目17项。发表SCI收录文章4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物质量控制方法研究;药物动力学与药物代谢及药物相互作用研究;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在药物分析中的应用;中药药效物质及作用机制研究。

     4.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现有导师6人,其中博导2人。学科以省部共建生物医药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实验条件优越,现已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发表杂志包括:PNAS、Hypertension、Developmental Cell、 Autophagy等;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0余项;荣获教育部、黑龙江省政府等省部级、厅局级奖励1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6项主编及参编《实用RNAi技术》等著作4部,副主编或主编《生物技术制药》等人卫出版社规划教材及配套教材8部。生物制药教研室与美国哈佛医学院、卡罗林斯卡学院等国内外顶级科研单位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指导的研究生曾多次荣获国家级奖学金,日本一三共制药奖学金,省、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荣获省、校级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并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共获得数十项学术会议奖励;毕业研究生分布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所。研究方向包括:肺动脉高压发病机制及治疗药物研发;肿瘤代谢在肿瘤耐药中的作用及低氧微环境对肿瘤发生发展的作用机制研究;系统细菌学;基因组药学,在微生物组学和人类基因组学基础上,开发针对癌症、感染、代谢病等的天然药物;微生物病原学,包括沙门菌、拟杆菌致病机制和病原性进化;肠道微生物群与人类健康和疾病的发生。


五、调剂

  所有跨二级学科、跨学位类型、跨学院、跨学校的调剂都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平台上操作进行。调剂信息请参见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官网。调剂复试时间将另行公布。


六、申诉处理

  考生如对本次复试结果有疑义可拨打电话:0451-86649768,毕老师 张老师,截止时间:2022年3月29日17:00。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