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平台

实验室操作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平台 >> 实验室操作平台 >> 正文

电生理实验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来源: 作者:

电生理技术,是指以多种形式的能量(电、声等)刺激生物体,测量、记录和分析生物体发生的电现象(生物电)和生物体的电特性的技术。是电生理学研究的主要技术。膜片钳技术是一个应用范围广泛的电生理学技术,通过微电极对细胞膜进行亿欧姆以上阻抗的封接,使电极尖开口处的细胞膜与其周围细胞膜在电学上分隔并对此膜片上的离子通道电流进行检测研究。

(一)主要仪器:微电级、生物电放大器、磁带记录仪、BX51W1-IR7显微镜、电生理标测仪、生物电信号处理系统、示波器

(二)开展技术内容

电生理测量技术:生物电测量技术、生物体电学特性的测量技术

刺激技术:设计制造刺激器

讯号的处理和分析技术:自动测量、讯号分析、讯号的提取、讯号的识别、讯号的判别及讯号源的定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