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忆 Memory > 医大往事 > 正文
回忆 Memory

医大往事

开展校企合作新模式 哈医大与北大荒农垦集团线上签约

时间:2021-09-28 19:32:39    作者:    来源:宣传部     点击:

9月28日,我校与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在网上签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产品研发合作协议。

学校党委书记张斌,北大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宝龙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学校校长张学,北大荒农垦集团总经理杨宝龙签署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校副校长孙长颢,北大荒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签署产品研发合作协议。

双方在前期经过多轮有效沟通、实地互访、深入研究探讨,达成合作共识。此次签约的框架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联合申报国家级项目,共同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深度挖掘和开发我省特色食物资源,改善饮食营养结构,致力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同时,签署了两项产品研发合作协议。

杨宝龙致辞中表示此次战略签约仪式双方领导重视,已经谋划很久,经过充分准备,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北大荒农垦集团与哈医大将步入深化合作的全新阶段,将共同建立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的发展命运共同体。将通过提高合作档次、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携手在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上造就新的发展机遇,打造新的发展载体,形成新的发展成就,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斌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校合作战略的重要举措,是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哈医大在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迈出的具有标志性和代表性的重要一步,非常有意义。

他强调,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共同谋划大方向、解决大问题、产出大成果,发挥哈医大科技优势,助力北大荒农产品在绿色、有机基础上,增加安全、营养、健康的功能,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做好“粮头食尾”大文章,为龙江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插上科技翅膀”。今天双方签署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必将实现互利共赢,助力北大荒实现新突破。

此次合作,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将高校科研优势与企业转化应用相结合,助力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的有力举措;是结合哈医大科研优势和北大荒资源优势,深化校企合作的创新举措;是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助力新龙江建设的具体举措;更是推动“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相互促进、紧密结合的具体实践。双方将以此为良好开端,以全民健康为需求导向,推动“农业”和“医学”相结合,实现产品转化,打造农业领域航母,促进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学校副校长许超千、发展规划处处长毕晓明、科研处处长李颖、党办主任张修明、校办主任刘心平;北大荒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唐浩、总经理助理林长华、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赵广来、发展战略部总经理杨世志等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