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学校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校简介> 学校文化> 正文

弘扬业绩 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2017-05-18 15:56:44 作者: 阅读次数:
伍连德博士 弘扬伍连德精神 出生南洋 献身医学 临危受命 扑灭鼠疫 业绩卓著 建树颇丰
博学多才 遗产丰厚 影响巨大 世人景仰 伍连德年谱 弘扬业绩 催人奋进 永远的鼠疫斗士

 

                                                       
哈尔滨医科大学把宣传伍连德博士业绩、弘扬伍连德博士精神作为推进学校发展、奉献社会的重要举措。图为校领导班子正在研究建立“伍连德博士纪念馆”的事宜。 2004年11月12日,傅士英教授不顾85岁高龄,前往新加坡会见伍玉玲女士,沟通弘扬伍连德业绩,建立伍连德纪念馆事宜。伍玉玲女士向傅士英教授赠送了她主持编印的大型画册《回忆伍连德博士--鼠疫斗士》。
                                                      

  

                           
海外老校友向伍连德纪念馆捐献文物。 伍连德的女儿伍玉玲编辑出版的纪念画册,由新加坡世界科学出版社出版,成为研究伍连德的重要文献。 吉隆坡医学研究所(IMR)博物馆伍连德纪念展区揭幕仪式。
                                                                                   
2001年,在哈医大校庆75周年之际,召开了第一届伍连德精神及业绩研讨会。 纪念伍连德博士的工作,得到了国家、省、市领导的重视和支持。2001年伍连德博士像落成典礼时,省委副书记刘东辉同志亲自参加并讲话;96岁高龄的原卫生部老部长钱信忠亲笔题写《伍连德纪念馆》馆名;原卫生部副部长顾英奇担任伍连德纪念馆顾问。 2004年,经我校积极推动,在省、市及道外区各方面大力支持下,决定由我校主办、附属第一医院承办,在哈市道外区保障街原东三省防疫管理总处旧址,建立“伍连德纪念馆”。并于2006年9月8日在这里举行了“伍连德纪念馆”奠基仪式。
                                                                                   
2006年9月8日,第二届伍连德精神及业绩研究会在附属第一医院召开 纪念伍连德诞辰128周年、归国100周年暨《国士无双伍连德》首发式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行。 2007年7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同志阅读《国士无双伍连德》一书后在《哈尔滨日报》发表了《不该遗忘的国土》纪念文章,哈医大杨宝峰校长在《哈尔滨日报》发表了《传承伍连德精神》的纪念文章。

 

上一篇:永远的鼠疫斗士——访问伍玉玲女士 寻踪伍连德博士

下一篇:伍连德年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