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0月 邓小平同志为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 题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文   |   ENGLISH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中心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中心要闻 > 正文
|
 
 
地病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8日,地病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孙殿军主持会议并领学讲话原文,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孙殿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方向,是指引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讲话中用五个“庄严宣告”,豪迈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无比光明的前景。习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论保障,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将使命与担当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承担起“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使命和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思想,为我国地方病持续消除、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申红梅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性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不负韶华,奋勇拼搏,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作为一名地方病防治专业人员,感到骄傲和自豪,自己也为地方病病区脱贫致富做出了不懈努力,未来要继续为持续消除地方病、助力地方病病区巩固脱贫致富成果而奋斗。

杨宝田谈到,建党100周年庆典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要求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大家的共同感受是倍受鼓舞与震撼,更加坚定了信念和信心,同时按照九个“必须”践行初心与担当使命。对于我个人而言,就是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大学和地病中心制订的“十四五规划”内容,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并创造性地推进落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纷纷表示,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接续奋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地病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要求,地病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奋力谱写地方病防治工作新篇章。

专题学习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孙殿军带领中心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作者:王艳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647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谷歌,火狐,及ie9以上浏览器进行浏览